close
會到「福伯活海鮮餐廳」用餐,是因為到桃園那裡辦事,我們一行總共一桌剛好10人,邀約一起用餐。
在開始介紹我們這次用餐的菜色之前,當然要先告訴大家,要到哪裡才能吃到,連在地人都會來捧場及推薦的海鮮餐廳。就是位在:
桃園市大園區漁港路451巷47-49號,訂位電話:03-383-0122,或者上網古哥一下「竹圍漁港福伯海鮮餐廳」建議要先預約訂位哦!
有五種不同的魚種,每片魚肉切的大約是1公分的厚度,長寬大約是3公分。這個尺寸,我覺得店家是有研究設計過的。既不讓客人認為店家的價格太貴,餐點太扣門;也讓吃起來的感受,每一口都有滿足感與嚼勁。然而其中比較特別的是花枝生魚卷,也許是我孤陋寡聞,我認為這很少見,至少我是第一次看到。這魚生我想不特別介紹,因為魚生只要鮮度夠,份量足,就能帶給人鮮甜,嚼勁的口感。說實話,小弟對魚生是比較興趣缺缺的(真不好意思),我只吃了一片鮪魚生魚片。原本,這是我對生魚片的最大限度。但是,這次的生魚片吃起來口感豐厚,確是入口即化,完全沒有腥味。搭配的芥末醬油,也不會死鹹,但如果芥末的味道再嗆一點,我覺得那應該會更棒了。就在我正驚艷這第一口的滋味(會不會是太餓了?我肯定不是,因為我有點暈車;但這並不會影響我吃的心情,哈哈),第二道菜已經上桌了。



第十道菜是,干燒胡椒鳳螺
一端上桌,胡椒的香氣嗆鼻而來,來不及等它涼了,牙籤就此起彼落的戳來。吃一口滿滿的胡椒味,佈滿味蕾,這時絕不能用力吸氣;被胡椒嗆到可不好玩。說真的,以前只吃過胡椒蝦,不知道原來,胡椒鳳螺比起胡椒蝦,絕對不輸給它的對味。
第十一道菜是三杯小管
今天我絕得最對味的,就屬這一道了。一般小管啦,魷魚啦,這類的海鮮通常不會做三杯料理。因為,通常三杯料理,到最後都要把醬汁縮乾;而小管,魷魚這類的食材,很容易就過老,變得乾乾硬硬的。今天的三杯小管既嫩的恰到好處,醬汁又很入味,而且蔥和九層塔還依然保持翠綠色。最讓我回味的是整瓣的蒜頭,味道融入了料理內,使得蒜頭和食材的味道得到2者平橫,反差不會太大。也讓我這個愛蒜頭的人,可以吃到蒜頭和小管,不同層次的甜味。平時想吃那麼多蒜頭,總是會被阻止;正好今天是隻身一人,可以吃個爽。經過這般料理之後,也不用擔心味道嗆到別人,因為大家的口氣都一樣,哈哈!
第十二道菜是,鮮炒蘭花蚌

一開始以為是炒三鮮,原來是炒蘭花蚌。這道菜,我覺得應該在前幾道,就要上桌會比較好。因為相較之下,這道菜是比較清淡一點;也許是老闆覺得吃多了重口味的,該來點清淡的。和著芹菜和蘭花蚌,兩者吃起來口感都脆脆的,感覺蠻清爽的。
其實,這已經是最後一道菜了;但是,有日本人同行。所幸,我們就來個日式聚會的結尾吧!日本人的習性,酒足之後,來個吃得飽的飯或麵。這次我們選的是飯,最後選了一個炒飯
很抱歉,沒有辦法拍到完整的一盤炒飯。原因,看照片就知道,米飯粒粒分明,油油亮亮。一端上桌香氣四溢,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,一瓢接著一瓢的停不下來。
最後店家招待了一碟飯後水果,是小玉西瓜
黃澄澄的小玉西瓜,香甜可口,去油解膩。真的是得時的好水果。
今天這家位在竹圍漁港旁的福伯活海鮮餐廳(老店),所出的每一道料理,很對我的味口。也許,點餐的人也是功不可沒,但是,如果沒有大廚的好手藝,也是枉然。如果,有機會再到竹圍一定會再來一次。也推薦大家,有來這裏玩的話,一定也要來試試哦!

在此聲明,本文皆為本人親自享用過後的體驗心得(非商業性質)僅供參考。實際感受依各人體驗為主。

謝謝大家來我的生活點滴,希望我的分享文對大家有幫助,如有意見或問題都歡迎賜教喲~

如果你覺得我的分享不錯請推文多多的給我鼓勵一下吧!您的鼓勵是讓我分享更多好康的動力^^

arrow
arrow

    mini91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