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因緣巧合之下,一行人(又)來到桃園。在在地人的帶領下,我們前往位在桃園市龍潭區神龍路96巷2號的,大楊梅鵝莊(龍潭店)吃飯。這家店平日就蠻多人來用餐的,所以,還是建議先行預約比較好。所幸,我把電話一起PO上了吧!訂位專線03-4806330,其實古哥一下也可以找得到。這天來用餐,因為時間上有點趕,所以只是吃個便飯,只叫了幾道菜。點菜服務的大姊,就像道地的客家人一樣的親切;告訴我們,先點這幾樣,不夠再加點。
我們這次點的菜色分別來介紹一下,招牌鵝肉(白斬鵝)
來鵝莊,當然要點這店裡的招牌菜。一般在家裡,有煮過鴨肉,鵝肉的人,就知道。要把肉煮熟不困難,但要把肉煮到軟嫩可不簡單。而把這道白斬鵝的鵝肉烹煮的像是雞肉的口感,正是他們家主廚,手藝高超之處。冷盤鵝肉,冰涼薑絲,清爽醬汁,另人食指大動。一起送入口中,鵝肉,薑絲,醬汁簡直搭配的無與倫比。最讓我感到驚奇的是,這醬汁看起來像是以豆腐乳之類的調製而成。原本以為會是比較鹹的味道,所以,之輕微沾了一下。沒想到竟是甘甜的味道在口中化開。吃了這道招牌鵝肉,連日來的高溫,一下暑氣解消了一大半。
另外還有一道必點的料理,客家米苔目。
這道既可以當主食,也可以當湯角。傳統的米苔目,加上濃郁的湯汁,加入韭菜,芹菜,蒜頭酥。復刻了阿婆的好味道。湯頭超棒,一定要再加湯,免費。
接下來這道菜是炒客家香茄子
茄子和四季豆先過過油,這樣才能保持食材鮮豔的原色蒜頭和辣椒爆香後,加入過完油的茄子和四季豆,再稍加調味一道美味的客家香茄子,就完成了微辣的口味,是為了在炎炎夏日的太陽下,辛苦耕種的家人;能更吃得下飯,這樣才能充滿元氣的繼續工作,而做的家的味道。
再來也是一道下飯的好菜,紅燒客家板豆腐
這板豆腐也是有稍微過油,這樣在烹調過程中,豆腐才不至於被甩爛您知道,大師傅總是喜歡在炒菜過程,甚至連起鍋時也都要來甩一下鍋的蒜頭爆香後,加入過過油的豆腐,再加入調味料。為使豆腐入味,會燒一會兒時間。起鍋前,再加入蔥花,快速拌炒(這時也許師傅就又甩鍋了,笑)。這道美味又下飯的,客家板豆腐就完成了。這豆腐的口感,我想不必形容了。但是,一口咬下的感覺,這豆腐的外皮竟是富有彈性。我想是過油的關係,讓這豆腐外Q內軟,醬汁,鹹中帶酸,酸中帶甜。真是,難以形容的好味道。建議這道菜上桌時,吃的時後要小心。因為,非常燙口。小弟一時貪快,還真的燙到了,真是壞了自己吃好料的興頭。
不過忍著疼痛也一定要吃,接下來的這一道,梅干扣肉包

聽到這道菜名,會以為是內餡包著梅干扣肉的包子吧!說是包子也行,看您隨意。這吃法像是一般外面賣的割包,包夾著內餡一起。這算是客家割包嗎?還是北部的割包是夾著梅干菜呢?因為在南部的話,是夾著一塊三層滷肉,加上酸菜,再加上花生粉,有些會加一些香菜(基本應該是這樣的)。今天的這個梅干扣肉包,還蠻特別的感受(原諒我吃的料理不夠多,所以每道都覺得很新奇)。因為梅干菜吃過的人就知道,它有一種特別的香氣。而這三層肉,似乎是特別挑過的半肥半瘦,特別適合我這種喜歡懷舊口味的人(現代人大多喜歡瘦的)。光是梅干扣肉就滷得鹹得剛好,甜得適中。梅干菜的香氣,滷進了肉裡;肉的甜味,滷進了梅干菜中。用割包的皮,將這兩者包夾起來,象徵著不能離開彼此的味道;加上花生粉與這二者迥異的搭調。既奇特,又融合。只可惜,每人只能吃一包;是配好的了。不過幸好,這滷三層肉是有多的。多吃一塊三層肉,半肥半瘦的比例;瘦肉像肥肉般入口即化,肥肉如瘦肉般軟嫩Q彈,還是幸福好味道~~
還有一道菜,因為小弟不吃牛,所以沒拍也不介紹了。
最後是鳳梨排骨

這道菜用了超多的辛香配料。蒜頭,洋蔥,蔥段,辣椒,無一不是我喜歡的。從小就喜歡糖醋這一味,真的是古早的好味道。台灣當地的水果加入料理,真的是既香甜又好吃。用以鳳梨外皮盛裝,一上桌就令人垂涎三尺。到現在回味起來口中還是一直分泌口水呢!
這次用餐,都是老大們請客,所以吃起來比較拘謹。下次有機會,我還要自己和家人再來一次,感受一下無拘束的用餐心情!

在此聲明,本文皆為本人親自享用過後的體驗心得(非商業性質)僅供參考。實際感受依各人體驗為主。

謝謝大家來我的生活點滴,希望我的分享文對大家有幫助,如有意見或問題都歡迎賜教喲~

如果你覺得我的分享不錯請推文多多的給我鼓勵一下吧!您的鼓勵是讓我分享更多好康的動力^^

arrow
arrow

    mini91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